生姜

花信风02

棣棠花总裁A×小苍兰画家O



/


风从你身侧吹来,花香芬芳。



初春的城市空气里还泛着冷意,黄明昊把半张脸都藏进围巾里,刺骨的风吹的他睁不开眼睛,裹紧大风衣在路边跺脚取暖,手里的热咖啡已经没办法给掌心传递任何温度,他才等来了姗姗来迟的黄明惟。



“我真的要被冻死了。”黄明昊颤颤巍巍拉开车门上了车,冰冷的身体瞬间被温暖的空气包围。



黄明惟把空调温度又调高了一些,边打方向盘边说:“你这小祖宗之前住什么宿舍,现在往外搬不麻烦吗?”



黄明昊挑了挑眉:“你这是嫌我麻烦了?”



黄明惟立马求饶:“不敢不敢。”



“我最近好烦呢,我爸非说我天天在家胡闹,又要安排我出国处理分公司的事。”



黄明昊玩着手机:“祝你好运。”



“行呗,没良心的小兔崽子。姑妈最近还在给你安排相亲吗?”



正在和范丞丞聊着天的黄明昊手指一顿,他随口胡诌:“没相亲。”



“要是相亲看上还可以的记得告诉我,我给你查查他的底细。不过就你那眼光估计也看不上什么……”



黄明惟还在絮絮叨叨,范丞丞的消息又弹了过来。



【我今晚回国。】



黄明昊愣了愣,修长的手指飞快打下一行字:【好的~注意安全。】



【可以约你吃饭吗?】



“昊昊,今晚你想吃啥?哥请你。”



“啊?我……”黄明昊正在犹豫,范丞丞的消息又弹了过来



【伯母说让我多带你出去玩。】



【还给你带了礼物,今晚给你吧】



黄明昊抿了抿唇,小声说:“我今晚约了人。”



黄明惟惋惜的叹了一口气:“好吧!那我趁着今晚去放纵一次。”



说完,他就开始打电话去跟自己那帮兄弟们约酒吧了。黄明昊回了一句好之后,就默默把手机收进口袋里。



搬的新公寓装修的很好,全是按照黄明昊喜欢的风格弄的,而且公寓很小,刚好够住一个人,画室安排在房间旁边,也是巨大的落地窗的设计。



黄明昊最喜欢在画得手臂、背部酸痛的时候望着窗外,从家里的花园,到校园里的人来人往,再到现在的车水马龙。



他就这样一直站在巨大的孤独前。




接到范丞丞电话的时候,黄明昊刚收拾完房间,他抱着大衣下楼,黑色的路虎已经停在小区门口了。



黄明昊拉开车门,就看见了坐在驾驶座上的范丞丞,他穿着一身西装,扶着方向盘,温柔的目光同车里扑面而来的暖空气一起包裹住自己,还夹杂着那日熟悉的信息素气味。



“好久不见。”



他轻声笑着说。



“好久不见。”黄明昊上了车,随口问道:“你出差还顺利吗?”



旁边的范丞丞没回答自己,黄明昊便扭过头去看他,这人突然整个人猛地凑过来,一瞬间两个人的距离都快要鼻尖对鼻尖。黄明昊被他吓得一懵,颤着眼睫毛呆呆的望着范丞丞。



“安全带。”



范丞丞伸出一只手抽出安全带,锁到扣里,然后又规规矩矩坐回自己的位置,扭转车钥匙开车。



黄明昊红着脸扭开头,他鼻翼间全是范丞丞的信息素气味,有点儿危险。



“今晚想吃什么?”



“火锅!”



黄明昊几乎是脱口而出,但后知后觉发现范丞丞要是穿着西装跟他去捞火锅,似乎有点不合适。



“其实西餐也行……”



范丞丞怎么不明白他这点小心思,笑着摇了摇头,转动方向盘。



最后还是吃了火锅,范丞丞订了个包间,两个人坐在里头吃也自在许多,黄明昊特别爱在冬天捞热气腾腾的火锅,而且他无辣不欢,一场火锅吃下来,整个额头都是汗,辣的舌头嘴巴都血红血红的。



“丞丞吃这个。”



一起捞完火锅就是好朋友了,黄明昊从红油锅底捞出一块肥羊递到范丞丞碗里,然后又自顾自进食。



范丞丞默不作声看着碗里这块双踩雷的肉,抿了抿唇,慢条斯理从清汤里捞出一块淮山,小口吃了起来。



“那你过几天就开学了吧?”



“还有三天。”



“怎么突然搬出来了,新买的公寓离学校近吗?”



“开学就大四了,课变少了很多,有自己的小公寓画画比较方便。”



其实是黄明昊太懒得收拾了,学校宿舍那点地完全不够他造的。



范丞丞若有所思点了点头,又找了个别的话题跟黄明昊继续聊天。



聊天的间隙中手机微信突然进来了李条消息,是季珂发过来的。



【黄明惟明天出国。】



【小少爷搬去了锦华苑,他隔壁那间房我帮你买下来了。】



【你确定要这样做?】



范丞丞抬头看了一眼吃的正欢的黄明昊,他看起来无害又单纯,是被从掌心里捧着长大的,他干净的就像不应该沾上任何尘埃。



范丞丞眯了眯眼,脑海里猛地晃过沈黎抱着膝盖泡在冰冷的浴缸水里哭的模样,他不准任何人靠近自己,边哭边崩溃的冲洗着自己的身体。



他无助的哭。



“丞丞,我变得好脏。”



【嗯。】



回复完季珂的消息,范丞丞就专心跟黄明昊一起吃火锅了。



两个人捞将近两个小时,结束之后并肩往停车场走。这个时间点的步行街人满为患,黄明昊左顾右盼着,忽然停了下来,对范丞丞说:



“你站这里等我一下。”



范丞丞狐疑停在原地,远远望着小少爷的背影被吞噬在人群中约莫过了五分钟,黄明昊提着一袋子东西回来了。



他弯着月牙眼笑着递给范丞丞:“喏。”



“什么东西?”



范丞丞接过之后扒拉开了袋子瞥了一眼,里面躺着两个精致漂亮的小面包和一杯奶茶。



“请你吃欧包,我超爱这两个口味的。”



黄明昊笑嘻嘻的指了指袋子,他刚刚吃火锅的时候就注意到范丞丞好像吃的不是很尽兴,不知道是口味不一样还是心情不太好。



“我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吃甜的,但是不喜欢也可以试一试!吃甜的心情会变好的!”



他还在笑,眼睛里仿佛盛满了这街上车水马龙间所有的亮光,好像一朵小苍兰温柔的绽开,让人移不开眼睛。




范丞丞送黄明昊回了家,下车前递给他两张票:“出差礼物。这是Malcolm大师的画展门票,就这周日,在B市。”



黄明昊惊喜的接了过去。



“我听伯母说你很喜欢他。”



护着票的小少爷兴奋的点了点头:“这票可难求了,谢啦。”



黄明昊找黄明惟帮他找了好久都求不到,范丞丞也是有心了,帮他弄到了。



“我也不懂这些艺术什么的,而且那天还有个视频会议要开,就不陪你去了。”



黄明昊沉浸在Malcolm大师的喜悦之中,也没顾得上范丞丞说啥,只跟着点头。



范丞丞无奈的笑:“你喜欢就好。”



黄明昊慢悠悠晃回家里,不得不承认范丞丞还是他所见过的相亲对象里最合自己心意的,温柔、体贴、帅气,最重要的是还愿意穿着西装陪自己捞火锅。



还有这个票。



票往手里甩了甩,黄明昊躺在床上笑眯了眼。




黄明昊人走了,买的甜品还放在副驾驶座上,范丞丞驱车回家,下车的时候都给忘了,想着干脆放车上明天再丢算了,脑海里忽然晃过黄明昊笑着说一定要今晚就吃了的样子。



不知怎么的,范丞丞抬脚回了车库,从副驾驶座拿起东西,带回家了。




开学前三天黄明昊在画室泡的很舒服,带有一点焦虑和期待的情绪表现出来的画作总是很饱满,黄明昊伸着懒腰拉开窗帘,光瞬间钻进房间里。



他三天都没收拾过自己,第一件事就是舒舒服服冲了个澡,穿着浴袍吹头发的间隙点了个外卖。



独居生活还是有点爽,再加上他本人就是很不喜欢吵闹的,蜗居在自己一个人的小小空间里是让他觉得很惬意的事。



这几天黄明惟刚出国,怨念大得很,天天找黄明昊抱怨,黄明昊都是敷衍着回他几句。



外卖很快到了,黄明昊顶着一头半湿的头发跑过去开门,小哥把外卖递给他就走了,电梯这时候也来的快,正要关门的时候黄明昊眼疾手快停住了。



刚从电梯里出来的,好像是范丞丞。



“范丞丞?”



那人听见了声音便回头了,果然是范丞丞,他今天没穿西装了,应该是下楼买东西还是什么的,脚上穿着棉鞋,身上是宽松的卫衣和运动裤,头发柔顺的贴在额头上,看起来小了好几岁。



“你怎么在这儿呀?”



“我住这里呀。”



范丞丞指了指黄明昊隔壁的房子,说。



黄明昊慢吞吞抠着门框:“你什么时候搬过来的,怎么没告诉我。”



“就两天前,你一直呆家里没出来呢,微信也不回,我怎么告诉你。”



“我最近在画画!”黄明昊继续抠着门框,“你放着自己的大别墅不住,跑这里来干嘛?”



他们两站的很远,黄明昊穿着半开的浴袍,头发湿的乱七八糟,范丞丞这个商务总裁还穿着形状可爱的棉拖鞋,他两就隔着一个电梯加两个楼梯口和一个灭火器的距离唠嗑。



这幅画面怎么看怎么奇怪。



范丞丞背着这个时节难得的阳光,完全收起自己在外面的棱棱角角,整个人看起来舒服极了。



“我以为你知道。”



他声音很低,顺着风有淡淡的棣棠花香味飘过来。



“因为我想近水楼台先得月。”




评论(123)

热度(399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