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

【获月和堇】热融花火

 洋桔梗 真诚不变的爱

年龄差设定:黄明昊大3岁

忠犬幼稚年下攻×被融化的潇洒公子肆

文名赞助 @御前带糖 爱你啵啵啾



00



“昊哥,你好像被绿了。”



01




黄明昊是从不觉得自己会跟范丞丞这类男生谈恋爱,不说外设如何,就单单从他每天跟个小孩一样,没心没肺的肆意玩闹,冲动倾其所以的去热烈的爱来说,黄明昊就觉得自己招架不住这种男孩。他很不爱听周围的朋友评价自己像风一样飘然平淡,不知怎么地总能听出些没有心的贬义来。




照黄明昊的发小的话说,黄明昊这种把泡吧只当做喝酒消遣的行为是对他外貌的最大浪费。



纵使天天听发小这么说,他还是没打算把这种浪费停止。黄明昊这人最觉得麻烦的事就是收拾自己,留的半长的头发美名其曰说自己是艺术家,穿的宽大的衬衫和牛仔裤很明显size不怎么合适,纤细的手腕看起来更是经不住一握,抓着酒杯的五指骨节分明,随随便便窝在卡座的角落里,连游戏都不怎么爱参加。



“哎Justin,你能不能加入一下团队活动?”



来的都是平日里熟的不行的朋友们,他咯咯一笑:“我才不跟你们玩傻子游戏,太二了。”



是有点二,无非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国王游戏,这些东西他初中的时候就玩腻了。



“不行不行,快点过来玩。”发小一把接过他的酒杯,拉他过来。



“你看这人真烦呐,非叫我来玩啥啊,等下输的你爸爸都不认识了。”说着,一边撸起了袖子挤进人堆里。



黄明昊最强项估计就是嘴炮了 ,大家也没想到他打脸来的如此之快,发小端着骰子笑的腰都直不起来,冲黑着脸的黄明昊怒了努嘴:“愿赌服输。”



“你妈的,大冒险。”



发小砸了咂嘴,举起手往酒吧的一个角落指了指:“看见那个人没?”



黄明昊眯着眼瞅了瞅:“哪个?”



“戴眼镜框那个很帅的高个子,旁边坐了个漂亮妹子那个。”



“你去跟他亲个嘴。”



“操。”黄明昊把酒杯往桌子上一砸,忍不住骂道:“你有病吧!亲个锤子亲,认都不认识。”



“麻溜点,愿赌服输。”



黄明昊愤愤起身,衬衫下摆随着他动作一晃一晃,手臂上的一串黑曜石发出叮咚的闷哼撞击声。



“他妈的,待会他有病给我染上了怎么办?”



一群人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她妈的谁让你跟他舌吻了,我日。”



不管是不是舌吻,一个陌生人突然跑到你面前说要跟你亲个嘴,这怎么看怎么吓人好吗?更何况这位受害者还看起来呆里呆气不怎么好惹的亚子,待会要是被调戏了恼羞成怒打起来,他可不保证自己这瘦不拉几的小身体能抗住。



黄明昊没觉着这是什么很难完成的大事,这酒吧也不是他常来的一家,说不定跟这兄弟这辈子就见这一次面,以后再尴尬也不会有承受的需要了。



于是他做好心理建设后,走到这位高个子面前,故作轻佻的说:



“哎。”他指了指范丞丞,“你有空跟我打个啵吗?”



真是疯了,唇和唇相触的时候黄明昊在心里狠狠翻了个白眼,一百种虐待发小报复他的恶毒想法都在心里滋生。



接吻在这种地方并不起眼,起眼的是两个男人,第一次见面的两个男人。



口哨声和起哄声不绝于耳,黄明昊跟他碰了碰唇便分开,余光撇到范丞丞微红的耳垂,颇带感激和歉意一笑。



“谢谢啊,打扰了。”



说完就要离开,手腕忽然被拉住。



“那个,嘴都亲了,要不…要不加个微信?”



“我叫范丞丞。”



如果换做后来的黄明昊,或许会果断的摆摆手拒绝,可这一刻的他已经被酒精吞噬掉了一些冷静,脑袋一热,掏出手机跟范丞丞扫码加好友了。






黄明昊很不喜欢有规律的作息生活,他有时候懒,有时候勤快,大多时候是看心情决定一些琐碎小事,对范丞丞这人,他也是这样的。



逮着心情好,就应了他请吃饭的要求,心情不好,就把范少爷好几条语音删除,回他说:“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呐。”



但相比对于其他人,他对范丞丞的耐心还算是多的有点不合乎常理的。



范丞丞贼会玩,城里哪个酒吧的舞女最会扭,哪个火锅店的底料最辣,哪个山顶的夜色最美,他都知道。



黄明昊是个不爱出门的,他搁以前天天归家的时间不超过五小时,等到长大了,觉得去哪儿都累,甚至家门口拐弯处的水果店,他都能忍着不吃。



范丞丞对付他最拿手的就是哼哼唧唧,一个一米八的大个子在他们家死皮赖脸,“昊昊,昊昊”的喊个不停,烦的黄明昊都想给他一巴掌。



“去去去!别掐着嗓子叫我了!唱丧歌呢!”



“嘻嘻,昊昊你最好了。”



随便往身上套了个卫衣,相处也有一阵了,他对范丞丞这货的厚脸皮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是稍微稍微收拾一下,这人肯定欢天喜地:“昊昊,你是不是因为要跟我约会才穿的这么好看的?!”



要是穿个睡衣就出门跟他撸串,又会笑嘻嘻问:“对我这么没防备吗?”



黄明昊刚开始还有点不知道处理他这撩天撩地的行为,毕竟这两人认识也不是什么单纯的朋友介绍或者什么的,是因为一个亲嘴,这就很有说法了。



今天范丞丞是拖着他去露营,他虽然是个看起来呆头呆脑的二愣子弟弟,但在做准备工作这方面,还是贴心的不得了。就单纯亲了个小嘴,就能虏回来这么一个任劳任怨任打任骂的小朋友,也不亏。



可能也是年轻,就算是爬山,范丞丞宛如有花不尽的精力,一面迈着矫健的步伐往山上走,一面还有力气逗黄明昊笑。



“哎我说,山顶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一定要去那里野营。”



黄明昊喘气都来不及,就被范丞丞一把拉住往山上狂奔。中途几次想骂他,都收回力气,还不如多跑两步,早点把这让人累到不想说话的路途结束掉。



赶到山顶的时候,范丞丞往他兴奋的招了招手,整个眼睛里都亮着激动的光:“昊昊快来!!我们赶上了!!”



黄明昊低头重重吐出一口浊气,抬头的一瞬间,他看见范丞丞的脸在一片光亮的照映中,笑的眉眼弯弯,无数五颜六色的光在他背后绽开,勾勒的他整个人都晕着一层绒毛似的温柔,他又在笑,伸手向自己:“昊昊,你快来看。”



“他们说,在烟花下许愿,愿望都能实现。”



黄明昊定定看着范丞丞,他的表情认真又柔情,黄明昊这才后知后觉发现他今天约到山顶来赶上这场烟花,都是他早已安排好的。



“你想许什么愿?”



“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黄明昊遇见过很多表白 ,跻身社会之后这么纯情的告白倒显得有些陌生,久远到回忆起来还是学生时期萌动春心那会会小心翼翼的用这种方式道出心声。



“你不怕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那我就追你,追到你答应为止。”



黄明昊纵使再是什么铁石心肠的人,也抵不住这股热情温柔的风,缠绵的眷恋自己。





02




黄明昊的发小是怎么也没想到,就随便指了个稍微中黄明昊取向的小哥哥,竟然就把他两指成一对了。



“你两非请我吃饭不可!”



黄明昊朝发小狠狠呸了一声,然后浑身像没长骨头似的摊进范丞丞怀里。发小颇为不满的啧了一声,朝范丞丞递过去一个告状的眼神。范丞丞摆了摆手:“我请!媒婆怎么能不请呢?”



发小摇头晃脑的躺到黄明昊看起来很久没整理,乱七八糟的沙发上,优哉游哉的问:“那你两下个月就要开始惊天动地的异地恋了?”后背被一些不知名的神秘小东西硌到,他猛地坐起来弹开,挤在衣服里露出一个小蓝角的盒子,吓得他脸色一变。



“操你妈,这不会是你两办事用的东西吧?!”



黄明昊靠在范丞丞怀里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拎起纤细的手臂朝他摆了摆手:“祖宗啊,我两下个月就要异地恋了,你赶紧滚吧,多给我们留点办事的时间。”



“操。”



发小可以说是落荒而逃,嘴里还碎碎念骂着两个死gay。黄明昊还在笑,额头贴着范丞丞的下巴一颤一颤。



一会儿后,范丞丞下巴被唇代替,不怀好意的啄了几口黄明昊白皙光滑的额头,胯下非常流氓的朝黄明昊的屁股一顶:“宝宝,办事?”



黄明昊一把拍开这只随时发情的巨型泰迪,范丞丞扑上来的动作更快,抢在呼吸声被吞灭之前,黄明昊企图拉回身上这位哥的理智:“去床上!!”



“忍不住了。”



黄明昊也挺享受跟范丞丞亲热,好像两个人最近的距离都拥有过之后,才会显得更加密不可分。



他狠狠在范丞丞脖子上啃下一个红艳艳的草莓,一边被顶的喘着气一边附在范丞丞耳边威胁他:“我打标记了,你,你不准在学校勾搭小姐姐。”




范丞丞要去上学的城市很大,很漂亮,也很远。这个说起来并不短的假期碰着黄明昊,完全是他计划之外的事。有时候不得不说,相遇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如果没有那晚的那个游戏,范丞丞现在能毫无一点心理负担的坐飞机回学校,而黄明昊还是在继续做他的潇洒公子。



范丞丞上飞机之前有点委屈的抱怨:“昊昊,你看起来没有一点舍不得我。”



黄明昊微微一愣,少年热情灼热的爱意几乎把他烫的不知道怎么回应,黄明昊本身就是个不善于把爱挂在嘴边的人,在这一刻他竟有点讨厌自己这羞于外露的嘴拙。叹气过后,他眨眨眼钻进范丞丞怀里,就像往常分离一样。



“我,我等你回来。”



范丞丞脖子上的红痕都有些不明显了,黄明昊伏头下去钻到他衣领口,露出微尖的虎牙狠狠咬下一口。





范丞丞走了之后的日子黄明昊回归了无聊,每天拖着发小去泡吧。



“你为什么不跟他一起去学校呢?”



黄明昊往喉咙里灌了一口伏特加,熟悉舒服的酒精气味让他长长松了一口气:“我跟着去干嘛?去感受一下年轻人澎湃的校园时光?”



“念书时候的大伙挤一起玩不也挺有意思的吗?”



黄明昊舌尖抵着上齿回味了一下滚进喉咙里液体的余味,又给自己添了一杯。他抿了一口冰凉的酒,慢悠悠的吐出几个字:“小屁孩。”



发小发出咯咯的嘲笑声,指了指他的手腕:“切,你也小屁孩同化了。”




他手腕上是范丞丞送的一条链子,雕着一朵精致漂亮的花,把他戴了好几年的黑曜石手串给替下去了。他一开始本是不肯的,这链子戴起来娘娘的,可范丞丞软磨硬泡,说是情侣手链,非让他戴不可。



一听是情侣手链,黄明昊就更不想戴了。



这都是小朋友喜欢弄的花里胡哨的玩意儿,但他真磨不过范丞丞朝他撒娇,于是认命把情侣手链戴上了。这东西说着也奇怪,原来效果是在分离的时候能随时随地想念对方,只要偶尔摸一摸这链子,他仿佛就能感觉到范丞丞的体温,忽远又忽近。



唉,都怪范丞丞,害的自己也变成矫情的小屁孩了。



“不过不是我说,你不会认真了吧,潇洒黄公子?”



发小晃了晃手中的酒杯,透明液体在酒吧灯光的折射下晶莹剔透。黄明昊紧了紧后槽牙,半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大家玩在一起都是一堆没心没肺的花花公子,对爱情这种风花雪月向来只远观不亵玩的他也会有陷进去被缠着脱不了身的时候。



世界上果真没有人的心是石头做的,再坚硬的心都有被融化的一天。但黄明昊并不排斥这种日日夜夜都有个牵挂的人的感觉,甚至还有点享受。独来独往惯了,有个人握着你的手把你搂紧怀里,用浑身的柔软触碰你安抚你,黄明昊忍不住,忍不住全身心依赖他。



“可是他们这种小孩,新鲜感最容易过去了。”



黄明昊摸了摸手腕上的链子,范丞丞替他戴上的时候落下的一个轻吻的触感和温度还残留着,范丞丞低着头,柔软的发丝落在自己手腕上......黄明昊只感觉无数的安全感涌向四肢,他笃定的回答:



“范丞丞不会。”





03



黄明昊得了空闲,工作结束之后就跟着原先一群朋友约局子喝喝酒,一碰着有想黏上来问微信号发展一下的,都被发小打趣着推开:“有主了有主了,一个两个也不打听打听人家有没有对象就凑上来了。”



“Justin谈恋爱了?”



黄明昊咂咂嘴:“你这不敢置信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对方笑着挠了挠头,好几个八卦的小兄弟们凑上来,起哄着让黄明昊把他对象带出来遛遛。



“他上学呢,在A市。”



接下来又是一波关于老牛吃嫩草的嘲笑,黄明昊朝他们不耐烦的摆了摆手:“滚滚滚,别打扰我喝酒。”



“唉昊哥,你对象在A市念哪个学校啊?我女朋友也在A市念书,指不定一个学校的呢。”



黄明昊皱着眉想了想,记得范丞丞跟他说过,艰难的憋出几个学校名称的关键字,这位酒友一听,兴奋地拍了拍手掌:“巧了啊,真在一个学校。”



“你要不要看看他们学校,我女朋友朋友圈发过。”



酒友划开手机,预备进行长时间交谈,一屁股坐在黄明昊对面,点开女朋友的朋友圈,一张一张划给黄明昊看。



其实黄明昊的大学生活也才过去几年而已,那会的潇洒时光到现在还历历在目,一看见这些范丞丞学校的照片,他就忍不住想象范丞丞在学校是怎么度过的。



他也会偶尔去去操场散步,听听吉他,或者看看街舞表演吗?还会跟宿舍的室友们占篮球场打球,旁边会有外系的漂亮小姐姐给他递水吗?会在上课的时候发发呆,想念想念自己吗?



满脑子的范丞丞,黄明昊意识到,自己好像是真的完完全全沦陷了。



照片划得比较慢,划到一张颁奖典礼的照片,一排穿着小西装和格子裙的大学生们整齐的站着,酒友顿了顿,说:“他们学校颜值真的蛮高的啊。”



黄明昊咬了咬舌尖让自己稍微清醒些,他来不及感叹世界怎么这么小,再眨巴眨巴眼睛仔细看,伸手指着c位直挺西装的男生,对酒友说:“这个,是我男朋友。”



“我日,这么巧。”



愉快的交谈之后,酒友还跟黄明昊说回去发微信问问女朋友,范丞丞这人在学校风评怎么样。



黄明昊伸了伸懒腰,说:“好啊。”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冲个澡,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的时候,接到范丞丞的视频通话,他好像是在宿舍,那边好多男孩子吵吵嚷嚷的声音。



“你咋又不吹头发?”



黄明昊撇了撇嘴:“没人帮我吹。”



范丞丞平日里最享受的就是黄明昊这份从无形中滋生的依赖,在外人面前还是一副没心没肺随时能跟你say goodbye的潇洒样子,可在自己面前偶尔撒点小娇都能要了自己的命,让他恨不得想立马买机票回去亲亲抱抱他的宝贝。



“完蛋,我好想你。”



小情侣聊天总是有点无厘头,生活中的琐碎小事都一股脑倒给对方,还会笑着点头附和两句,想听的并不是这些事到底怎么发生怎么解决,就是想看见你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念念叨叨。就好像之间的距离都被这样消灭,我就和你待在一起。



聊到黄明昊打哈欠,范丞丞才恋恋不舍的挂了视频。



刷了会手机,黄明昊也准备回房间睡觉了。这时候掐灭的手机屏幕突然一亮,来消息提醒。



是今天那个酒友发过来的微信。



“昊哥,你好像被绿了。”



附在这句话下面的是一张截图,酒友的女朋友信誓旦旦说,她的好闺蜜马上就要追到范丞丞了。



黄明昊颇为惊讶的回了个问号,和范丞丞的聊天框还摆在首页,就被砸下来这么一个惊天大雷。



他吸了吸鼻子滚进被子里,现在的小女孩,怎么净会说些乱七八糟的胡话,不知道会有损别人名誉吗?



闭着眼好一会都没有半点睡衣,他又拿起手机,在范丞丞的聊天框点点戳戳,叹了口气,把打出来的字一个个删除,又给酒友发了条微信。



“我不信。”



也不知道是说给酒友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04



黄明昊很少有这么冲动的时候,大晚上定了第二天的机票飞往范丞丞的城市。



说起来他还是没有安全感,表面上对发小那句“小孩新鲜感很容易过去”一点也不在意,实际上在心里记了好久,特别是在酒友发这么条消息来之后,他翻来覆去一整晚都在想这些事情。



有些东西,光凭心理是没办法确定的,越想越乱的头绪让他更无法判断这句乍一听听起来像儿戏的话的真假。问再多也不如眼见为实。



他没收拾东西,带着钱包和手机就出发了。



在他踏上飞机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不是来去自如,平淡如风的潇洒公子了。




一路上来的很顺利,包括上飞机下飞机打的,纵使黄明昊一直处于脑袋放空的状态,他也在计划的时间内赶到了范丞丞的学校。



这个城市的风比南方的大很多,树叶被吹的飒飒作响,他站在学校门口紧了紧外套,心里催眠自己,我是来给范丞丞一个惊喜的,这是男朋友在异地恋的时候能够保证爱情不被距离腐蚀的好办法。



他问了好几个学生,才找到范丞丞住的宿舍楼,幸亏听他提过住在这栋离食堂最近的楼,害他胖了好几斤。



黄明昊打算看一眼范丞丞就走的,他手机快没电了,换洗的衣服也没带,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再做一班飞机回去。



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没看见和范丞丞并肩走回楼下的那个女孩之上,傍晚时候学校的路灯就亮了,晃着昏黄的灯光,站他旁边的女生看起来很娇小,捂着嘴不知道在笑什么,一头漂亮的长直发被风扬起来,跟范丞丞站在一起,这幅画面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



黄明昊站在灯照不到的黑角里,他的愤怒几乎在一瞬间涌上头,又被自己咂咂嘴压下去。



这个时候好像应该冲上去质问,范丞丞你原来是个渣男啊?



像个被别人抢了男人的泼妇,无法控制的愤怒和怒吼,明明受了委屈的是自己,整个场面最没脸没皮,最后一无所有的也是自己。



指不定范丞丞还会护着那个小姑娘,说:“昊昊,你别怪她。”



黄明昊借着不多的电量,划开手机给范丞丞播了个号,路灯下的人停下来接通了他的电话。



“喂,昊昊。”



“你现在在干嘛?”



“我在回宿舍的路上啊?怎么了?”



“你一个人吗?”



范丞丞瞟了一眼旁边的女生,朝她挥了挥手,拐进宿舍楼:“对啊。”



黄明昊啪的挂了电话,他只感觉自己付诸的全部信任都被范丞丞这个对手给赢光,他就是个故作熟练的赌徒,在这场赌中,推光了自己所有的筹码,最后一无所有。



他懒得再去查证什么东西了,潇洒公子就应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被任何东西拖住步伐,继续当他淡然的风。



揉了揉泛红的眼睛,他吸了吸鼻子,又马上对自己这一行为在心里表示了看不起,这样也太不酷了。



转身投进黑暗里离开。




今天A市洲边有烟花,早早就占好最佳观看位置的人多的很,挤得黄明昊几乎都要站不住脚,甚至身后还有人拍拍他的背:“唉帅哥,你太高了,往后面站行不行?”



烟花很盛大,无数五颜六色的光在天空绽放,一闪而过的光亮把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热闹和明亮中。



绽放之后短暂的黑暗,又有新的一束烟花炸开五彩斑斓。黄明昊手插在兜里,目光无波无澜,倒映着远处的光。



范丞丞说在烟花下许愿,愿望都能实现,但烟花冷的这么快,愿望也溜掉得很快。



手机提示只剩10%的电,黄明昊眨了眨干涩的眼睛,给范丞丞拨了最后一个电话。



“喂,范丞丞。”



“怎么了昊昊,你刚刚怎么突然把电话挂了?”



“那个,我们分手吧。”



分手的话,先说出来的人总不至于那么狼狈。



“为什么啊?你那边怎么这么吵?”



烟花隆隆的声音和嘈杂的人声几乎要掩盖住黄明昊的呼吸声,范丞丞心一梗,慌张之余,他猛的想起今天黄明昊突然打电话来问他在干什么,是不是一个人的反常,脱口而出问:



“你是不是在A市?”



范丞丞拧紧了眉,一串溜问题还没等黄明昊回答,那头就啪的挂断了电话。他再拨过去的时候,冰冷的机械女声提醒他,该用户手机已经关机。





05



范丞丞从没感觉A市看烟花人这么多过,全都挤在江边,熙熙攘攘。他艰难的在人群中前进,借着炸开烟花的光看清每一个身形像黄明昊的人,都是无功而返。



疲倦和慌张席卷他全身,找不到人的躁动让他后背一阵腾起一股热流,他感觉自己已经从江头走到了江尾,都快完成了室友之前参加的百里毅行的长度。



后脚跟酸得发痛,每踩一步都像在花光最后的力气,飘飘然踩在地上。



范丞丞重复着最开始的动作,不厌其烦的打量每一个身影。



一个格子衬衣从他面前晃过,他一把拉住:“黄明昊!”



陌生的脸带着惊讶和困惑回头看他,范丞丞赶忙摆了摆手:“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他无力的把手垂下去,周围人擦着他的肩,来来往往,竟没有一个是他想握住手的那个人。



叹了口气,继续往前挤,眼前又晃过一个身形特别像黄明昊,穿格子外套的男孩,他想了想刚刚尴尬的情形,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伸手抓住了他。



“黄明昊。”



黄明昊慢吞吞扭过头,看见范丞丞的一瞬间,瞳孔微张。就这样在来往的人流中,他被范丞丞一把拉住了手腕,四目相对。



“你怎么来了?”



“我不想分手。”



黄明昊眸子里掀起的波澜很快又平定下去,他推开范丞丞的手,靠到石栏上。



“你不是说在烟花下许愿,愿望都能实现吗?我刚刚许了三个愿望,你猜是哪三个?”



“不…不知道。”



“第一个呢,就是希望你能和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好好的走下去。哇,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范丞丞拧紧了眉:“这个愿望不做数,我喜欢你。”



“第二个愿望呢,就是希望下次你的喜欢,能够久一点。”他指了指天边的亮光,无数烟花的碎片掉进他眼睛里,格外漂亮,“不要像这个烟花一样,一头热的时候最好看,结果轰啪一声,一眨眼就没了。”



“你先别说话了。”黄明昊对他做了个嘘的动作,继续说自己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我以后再也不要去爱人。”



我要永远保持就算敞露着心,也再住不进任何人的铁石心肠。



范丞丞盯着江里倒映的光良久,一句一句把黄明昊的话品完,他知道黄明昊原先是个什么事也不在乎几乎没有软肋的潇洒公子,一瞅见他没心没肺的样子,目光就会忍不住被吸引。



但范丞丞后来是见过黄明昊的柔软的,他高兴时笑起来眉眼弯弯,生气时会自己小声哼哼唧唧。他养猫,他很可爱,也很温柔。




范丞丞低头拎起黄明昊手腕,腕那里骨头形状很漂亮,很合适戴链子。黄明昊察觉到他的注视,有些赧然的打算把链子取下来,被范丞丞拦住。他指了指链子上雕刻的花。



“你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吗?它叫洋桔梗,花语是真诚不变的爱。我挑了很久才决定刻这个上去。”



“你们总觉得我小,喜欢东西来的快去的也快,都没人问我。其实小孩才坚定呢,我认定的人,是不会变的。”



有一股热烈温柔的风,缠绵的裹在黄明昊四周,他被夺去了像挥挥手就走的力气。人的心一旦因为一个人变得柔软,就再也不会是什么说走就能走的潇洒公子。



其实黄明昊一点也不想做潇洒公子,他就想被一个人好好的护住疼爱,用全部的温柔融化外立的刺。但是好在,有人愿意承受他忽冷忽热的心思,包容他非常任性的自我处事,甚至在被不信任后,还依然坚定的握住自己的手,告诉他,我喜欢你这件事,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范丞丞被黄明昊在心里先入为主的打下了爱玩的小孩这个听起来并不靠谱的便签,甚至还把他双手奉上来的灼热的爱当做一时新鲜。




黄明昊用脚尖踢了踢石栏,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差劲的不行。




“刚刚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问我是不是一个人,你是不是在我们宿舍楼下站着呢?就我旁边那女的,我跟她才见过三面,勉强算认识,一路上碰着了就打了个招呼。”



范丞丞说完,偷偷观察了一下黄明昊的表情。见他紧蹙着眉,赶紧加了一句:



“我绝对没骗你,真的。”



“那……”黄明昊咬了咬下唇,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像委屈质问的小女友,但他有点没办法控制,特别是在进行自我心理剖析后,脆弱得恨不得能立马让范丞丞抱抱自己的时候,“有个女孩说,她快追到你了。”



范丞丞脑袋一懵:“哪个?”



“不知道,一个朋友的女朋友的好闺蜜。”



这一顺溜说完,黄明昊自己都有点心虚。果然,范丞丞下一秒就爆发了。



“你宁愿信一个名都不知道面都没见过的人,也不愿意相信我吗?”



黄明昊自知理亏,垂着脑袋不敢说话,完全没了刚刚在电话里冷巴巴说分手的气势。



他这幅任人宰割的委屈模样实在是太少见了,往日都是范丞丞被他什么也懒得管懒得在乎的佛样子气笑,这会倒乖顺的像只小猫了。范丞丞无奈又欣喜,这样子的黄明昊,一点也不酷,一点也不潇洒,一点也不会露给别人看。



范丞丞伸手把黄明昊的手腕提到唇边,像当初替他戴上一样,轻轻印下一个吻。温柔又眷恋,就像定制链子时候的心,像送给他时候的心,也像日夜抚摸着想念他时候的心,真诚、永恒、炙热。



“哦对了,你许的愿都不作数,还是换我来许吧。”



范丞丞说完,就虔诚的闭上了眼睛,周围烟花还在响,升起来的亮光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希望以后的某一天我也可以做他完完全全信任的大人。



黄明昊被他认真的神情弄得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启唇:“那我再一个愿。”



希望他愿望成真。





评论(92)

热度(367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